在能成为光源前,我低下头,沐浴光。


记住这一刻

【邪簇】抓紧我 02

*沙海剧版衍生同人
人设衍生标注在01章节的开头

吴山居游乐场•(场景私设)过山车篇

黎簇眼睛里是左右店铺的灯光璀璨,一点点碎在吴邪心里,小孩嘴里鼓鼓的,嘴唇被糖浆裹上一层亮。他左顾右盼,嘴角是掩不住的开心。

吴邪视线从未移开,原来当下才强烈感受到,即便黎簇经历过那么多混沌痛苦,甚至孤身一人,他好像还是那个天真纯粹的高中生,清澈美好之最。

吴邪想在他处得到净化救赎,处在最近的地方聆听他,即便不能痊愈他在汪家的伤疤,只能将索取的温度和自身,一同返还。
他吴邪,在自己的情感下,面对黎簇,却只能小心而期艾。
黎簇像是感觉到什么,回头正对上沉思的吴邪。正要开口,嘴角便被那人轻抹了一下。

“老大不小了,怎么吃东西也弄得哪都是。”说完吴邪便把手指上的糖霜舔了去,动作一气呵成,万分自然。
黎簇猛地攥紧了手里的包装袋,应答也吞了下去,眼不受控再挪不开,嘴边是那人指腹的温度和触感,像住在了那一片肌肤下。

他想含住他的指腹。如果那温度气息,能融进全身血液就好了。


“老板!黎簇!”吴邪身后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,打破二人沉默的对视。
王盟小跑着过来,看到黎簇来了吴山居像是意料之中:“老板,这游乐场才修建完就生意兴隆,您吩咐我的都办好了。放心吧,一定让黎……”
王盟的连珠炮说一半被吴邪捂住了嘴,两眼一愣,才知道说错了话。老板原来没和黎簇说啊……

黎簇有点搞不清状况,刚上前和盟哥打招呼就被吴邪一胳膊揽过去转身离开,手上用了劲,黎簇像被栓在他臂膀里,让人安心的烟草味充斥了鼻腔,黎簇也不想纠结于刚才的事儿了。

“吴邪,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?”语气却没有强烈的质问,软趴趴地在鼻音和嗓口打转,更像是在撒娇。
吴邪的气息真是安魂药。
吴邪嘴角笑容像藏了很多他不知道的秘密,眼里是一江吹波,被风拂起微微江矩和光亮。

“是啊。
但是你又能怎么样呢?”那人一开口却一副故弄玄虚的欠揍样,黎簇头被那人搂着躺在锁骨沟里,抬眼白了那人。
吴邪见状一乐,小孩的一言一行都能在他心上烙了印,又抹上独一无二的糖浆。

脚步放得很慢,热闹嘈杂的周遭变成霓虹色块隐去,像在以最笨拙的方式,等待和守候身旁人。

两人挨紧坐下,过山车的安全器械挡在身前。
“第一次还是和苏万玩。”黎簇第二次检查着两人的安全器械。
这小兔崽子竟然玩过,失算了。吴邪又想起少年家里和黎一鸣落满灰尘的合照。

“就在我高中旁边那家小公园里,老机器了吱哇乱叫的。”黎簇坐好了回看吴邪。

“怎么?这么惜命啊。这回可别像刚才一样,”吴邪说着顿了顿,“吱哇乱叫。”

黎簇给了一个嘴角扯大的假笑,脸上写着:老家伙到底知不知道安全第一。
“放心吧。”接着回了句。

吴邪轻笑着看身旁少年的侧脸,他想,如果没有黎簇的话,这平凡的夜色灯光,永远都不会变得夺目耀眼,永远都不会像支划破白昼的箭,让自己甘愿鲜血淋漓。

过山车缓缓滑至一个垂直九十度下落前的节点,二人前后的游客有的紧张开始碎碎念,吴邪看着旁边头靠着椅背看起来轻松自如的模样,还是说:

“怕就抓紧我,有我在呢。”

黎簇扭头看他,眼里闪过交错复杂的情愫,在过山车下落的最后十秒,仍旧沉默地看着吴邪。

抓紧我,有我在呢。

这样的话,是唯一能让黎簇心安的。甚至能让黎簇刀山火海,仅为这一句话,吴邪那一人。
如今听来它兜转在那人的嗓子里,像藏着深厚沉重的东西。
在过山车下落的最后三秒,黎簇笑了,好像带着释然和成全的缄默,又好像只是重拥爱人的欢喜。

下落的飞速伴随着呼啸的风声。
“啊——————”黎簇还是抓了吴邪的手,也随同前后人一同尖叫了起来。

他的确不怕过山车。
他贪恋吴邪的温度,他爱只有他们两个融进模糊不清的尖叫和逐渐远去的嘈杂。世界混乱,他甚至只要吴邪在他身边,一刻便满足。

你说,要一个叫做吴邪的人留在身边,多难啊,哪怕这自由落体的下坠后,那人的手就要从自己的指缝里一根根拔去,抽筋扒骨。
汪家的手段算什么,吴邪的一个目光就可以剜心刻骨。

黎簇大笑着尖叫,眉眼风采飞扬,仅仅是因为吴邪在的此刻。

过山车伴随着一车众人的尖叫,吴邪看着身旁庆典一般的小孩,那笑容是从未见过的明耀。

“黎!簇!”,让吴邪也大喊。
“黎!簇!!”他用力,很用力。黎簇在他身边冲他笑,周身高音倍的响声,即使大喊也没有谁能听清彼此的话语。

“我有很多地方对不住你,最无助痛苦的时候我不在——
连学校都没常去!让你生气————
都是我吴邪的不对——
我——……”
吴邪大喊着,风飞速灌入口鼻呛住了气管。四周的尖叫和身下人头攒动挂着一排又一排红灯笼的小吃街,欢笑着的黎簇眼底的光亮,在高台照明下忽近忽远。吴邪咳了一下,右手紧紧与他十指相扣。

“我陪你养伤,
能不能,让我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刻都和你在一起。”

没有喊出的这句话是在黎簇耳边轻声说的,只在话句说出的一瞬便被风吹了去。
吴邪笑着,还是那个黎簇见过最多的模样,他逆着光线,眼里却都是炽热光亮。

黎簇只看到他嘴在动,轰隆而过的过山车到达了最后一个转弯。
“吴邪,你说什么——”

那人仍笑着,片刻摇了摇头。

一趟已过完,所有嘈杂和风潮卡在了停止滑动的与车轮接轨的卡缝里。
“小子,是谁说不怕的?”
黎簇吐了吐舌头,明知道吴邪知道他叫不是因为害怕。

“幼稚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5 )

© 涩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