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能成为光源前,我低下头,沐浴光。


记住这一刻

拉开你的抽屉。

我一直很爱南俊拍的一张照片。它是重重树影外喧嚣的霓虹或光亮,一层叠着一层,又错落分散。那样稀薄,又那样浓重。它让我愿意把自己的所有,诉说一空。
我在回家路上看到了这般景象。黑夜、疲劳已经客观因素让我分辨不清此刻身处何处。但它静地,安稳地,好像在那等候我多时,若我不来,它仍会等下去。日日夜夜,喧哗明亮。
它就在我的右边,只要伸手,就能拥住它了。

就像金南俊写的那首诗,一切都变成看似轻薄的物体,实则上面落满着,落满了舞台后不休的汗珠,落满很多人的期望,落满了用纸记下的灵感,落满了歌词,落满了可能几年前脑中的旋律,只有此刻,也许只有坐在候机室才能重新链接的那片景象。以及我们的血汗泪。此刻飘落着,尽数重回脑海。
它们开始熠熠发光,开始遥远而近在眼前。就像树影外的光亮。它们变成雨水,变成阳光,变成慰藉,变成空气,变成所有一切。
陪着你走好远好远。

第一段是我五月在从洛阳归家路上写的,那时候车窗外高速上的夜色,像架在世界边缘的断隔,硕大而拥挤的光亮在断隔之外,它可以很远,黑暗中找不到道路,也可以很近,近到就在我的后手边。
这段随笔没有合适的衔接,落下好大一个空。我得说完整它。
昨天看了金南俊的诗,适才终有了它的归属。啊,这果然是属于金南俊的抽屉,属于他的照片,这样一段由他而起的随笔也要由他来规整和完整,由他让其获得自由。

这也是很多人的抽屉,我希望每个人拉开这个抽屉的时候,都会倍受慰藉,重获力量,继续向前奔跑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涩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