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能成为光源前,我低下头,沐浴光。


记住这一刻

【飞咻】黑海 1-2

我的自述体 第一人称

灵感来源于梦境

居家温柔其(伪?)


01
那天是大考的日子。当天晚上我很认真把我的三个哥哥聚过来,深吸一口气给他们加油,长篇大论得像烦人的婆娘。但我不希望他们真这么想。

闵玧其翘起腿用双手抱着坐在沙发上,脸快搭在膝盖上,他笑得很温柔,宠溺得就差把我护在手心里,可我不是一颗棉花糖。

郑号锡和金南俊挨着坐在对角,笑嘻嘻地,时而窃窃私语,笑地更开了。他俩是长得好看,喜欢飙车,(当然是自行车)校服拉链从不拉上的高三生。

我被他俩笑得不自在,瞪了他俩一眼之后,我不流利的韩语更蹩脚了。他俩了然一笑,眼神里是想要解释但玩心乍起,混乱的语言系统就只筛出:“我们真的不紧张。”

闵玧其还维持着原先的姿势,只不过脸已经搭在了膝盖上。他话语温柔,眼睛里有一片宁静深邃的海面,深蓝色的,其实更多时候更像黑色。黑色的海,在这个轻柔伴生的人眼里。

“我们不紧张……”他也这么说。我感觉自己做了多余的无用功。

“我们不紧张了,多亏了你。”闵玧其好像大喘了一口气,现在他们三个眼睛都笑弯了。

我七点起来客厅里只有的锡哥俊哥,那俩人看起来和昨晚一样轻松,考试的人像是我。

外边竟一夜银装素裹,地面结的冰三尺,能映出天空的颜色,3D一样夸张的景色。我想给闵玧其再说声加油,即使已经无数遍了。因为我好喜欢他,是那种控制不住占为己有、独一无二的兄妹情。

去了他房间才知道他不知道为什么早早就出了门,我不知道他去了哪,我开始发慌。沙发上的俩个哥听了也打电话,三个人同时打了过去,我的通了。

是闵玧其接的,声筒里却是断续的喘息,想要回应我却力不从心的感觉。我开始怕他出了什么事。我在楼道里重复:喂?你在哪?你在干嘛?

此刻郑号锡和金南俊正在沙发上,他们不太担心真的出事。可能是因为我认识闵玧其没有他们久,总自以为是了解他。

我说你们难道忘了他中考的时候一个人走路,难道他现在也在冰面上走路吗?!

那冰面像通天河,我怕从海里跳出什么怪物伤了他。这世上谁伤他我就会去拼命。即使冰面下是柏油路罢了。

他俩问我,那你上学怎么上,我拉开门出去,我说别扯我。

再次打过电话有陌生人的声音,但立马就被挂掉了。

后来是在隔壁一个家伙家找到闵玧其的,隔壁那家伙既没有告知我闵玧其在他那也没报平安,我在楼道里追着他质问,那人一副嬉皮笑脸又无奈的样子,好像是有点抱歉吧,我太气愤了没看出来。

我一想闵玧其就在隔壁,我火烧火燎找了一清早,再一次确认了自己像笑话。

我没进他家,家房门开着,我能看到躺在床上的闵玧其。只露出个头,脸比平日更白嫩。

他也看到我了,就冲我笑,笑得特别特别甜,还起身对我眼神交流。我也回应他,知道他没事就好了。

看着他我心里生出无名的五味杂陈。

自那之后他久住在隔壁了,罕少回家。虽就在隔壁,我很想很想他,也不好意思一直去敲门打扰他们的生活。

那天他终于回来了,我欣喜缠着他,他也笑着任我,他领我坐到沙发上,他看着书听我说话。

我说着说着就依靠在他的肩膀上,他的温度和气息就在我耳侧。

他说他过得挺好的不要担心,我说我知道可是好想你。我听他说我挺好的就想哭,本来不想哭,可听到他说话就不受控地哭。啜泣时大时小,模样真是个孩子。眼泪断续落在他暖蓝色的毛衣上。

我后来想,肯定烦到他了。我很懊悔。

02

隔壁的主人有一头棕黄的顺发,直挺挺地搭在眼眉上,像退了色的叶子。

我拖着步子回家,因为闵玧其不会再在家等我了,不会接过我的书包,如果下课早甚至会揽过家务和饭菜,把俊哥和锡哥搞乱的沙发套铺好,像新家一样。

但这都不是重要,重要的是不会看到他温柔的神情,淡淡地传递在我眼里。这么想着肩膀更酸了。

我靠在家门前的消防栓上,双手抱胸,垂着头胡思乱想。身上的连帽衫是穿着最舒服的衣服,灰色的,袖子远远长过我的胳膊。

隔壁防盗门上贴着只小猪,金色的,在黑暗的楼道里偶尔闪出诡异又粗糙的金光。门忽然打开了,里面乍然泄出的光不偏不倚照在我脸上,像警察局里录口供的地方。

隔壁的主人有一头棕黄的顺发,直挺挺地搭在眼眉上,像退了色的叶子。他提着一袋垃圾,弯着腰,影子也仍旧足够挡住刺眼的光线。

我放下胳膊,不知道说什么。他好像变了个模样,和那天嬉皮笑脸的样子一点也不相像。或者我根本从没有记住他的长相。

单眼皮,大眼睛,高鼻梁,轮廓成熟。 闵玧其就是和他朝夕的吗?我这么想着。

“你可以替我帮忙送一下文件给玧其吗?下午的班实在调不开。” 他看着我,楼道的灯打开了。

他眼里除了模糊地由近及远亮起的灯泡,和我灰色连帽衫的色块。再没别的了,笑意没有留在眼底。

我歪了歪头,琢磨那是不是我的错觉。可为什么要对陌生人热情的笑呢,这也再正常不过了。

“好啊。”我几乎压着他的话尾。听到了闵玧其的名字,好像一切都没有理由。

“谢谢你了,我拿给你。”那人好像又变回了那个嬉皮笑脸令人气愤的样子。

“或许……怎么称呼你呢?”

“金泰亨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涩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