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能成为光源前,我低下头,沐浴光。


记住这一刻

【邪簇】抓紧我 01

*沙海剧版同人
黎簇要比初入古潼京成熟冷静 但仍然是喜欢叨逼逼的欠揍小孩 可能有ooc 

*故事发生在清除汪家后 黎簇上大学时

*双向暗恋

吴山居游乐场(私设场地改写)•鬼屋篇

黎簇顶着乱发惺忪从床上爬起,界面显示在他暑假第一天发来的面试申请,心想莫名其妙,视线聚焦在大段信息最后三个字上——吴山居。
先是愣了愣,后是扯出一个不露齿的笑,与吴邪那不置可否的笑如今不自知地竟已近乎完全相像。

老家伙。

不料吴邪引他来拐弯抹角,人倒光明正大正坐吴山居,脸上黎簇看到过最多的神情,似笑非笑,好像特别坦荡。
许久未见,上次见到他还是偶遇在学校门口,那人把车一横,拐上了刚下课的黎簇兜风,强制性旷掉了那天下午的所有课程。那人可真是十年如一日,模样从未改变。拐人的本事也只增不减。

“说吧,叫我来干嘛。”黎簇开门见山,双手抱胸往一旁的柱边一站。

“小半年没见,别弄得和冤家一样。你不想我吗?”

你也知道小半年没见了,为什么不去找我。

黎簇一有脾气两片唇就下意识地微微嘟起,此刻蹲下了身子,离吴邪三米远的安全距离。
吴邪见状乐了,也收起了黎簇没来前焦急又期盼的心情,安心地把小孩放进竹椅里,撑着椅背,看着少年黑白分明的眼睛:“行,那我有什么将功补过的机会吗?”
少年的眼睛明澈,里头映着全是自己,模样清亮好看。
再轻轻靠前就可以轻易吻上吴邪的眉眼鼻梁,和略带烟草味的嘴唇。黎簇紧紧盯着吴邪,怔愣和不确定再次涌上心头。

“傻啦?”
“你才傻了呢。”黎簇回过神一瞪,鼻息就停歇在吴邪的人中。

吴山居旁不知谁何时建起一游乐场,紧挨着吴山居,意外的人声鼎沸,在古玩爱好者来看有些难成体统。
灯红酒绿攀在黎簇脸庞上,身旁就是渴望得到已久的温度。
“吴邪,我们去玩鬼屋。”黎簇拽住吴邪,这一拽吴邪是再挪不动步子——黎簇拽着自己的衣角,像讨糖吃的小孩,眼睛亮亮的,好像装了上百颗星星。

黎簇大摇大摆走进漆黑洞口,语调轻盈,一嘴一刻没停。吴邪跟在后面无奈的笑笑,眼角眉梢里全是宠溺意味。
小爷我不是以前的黎簇了,小试牛刀让你开开眼。

没成想才迈两步便从岩石顶上掉下几颗鲜血淋漓的人头,吓得黎簇装逼步子一软,忙伸手去拽身旁的人,把惊吓狠狠吞下去才没叫出来。

看过去吴邪嘴角笑容已然放大。挫败感横冲直撞,走到了鬼屋中途却也没敢松开吴邪的手。一边给自己做心理斗争:他不是害怕,他就乐意牵吴邪的手。

吴邪憋着笑跟在小孩身旁,乐不可支。
快到出口时仅有的两束仿真火把也灭了,洞里只剩漆黑一片。黎簇感觉不对,紧张和焦促后知后觉从背后涌来,下意识就要蹲下去时,左脚突然被什么东西抓紧,此刻火光重启,一张苍白的脸贴在黎簇的左肩头上。

“啊啊啊啊吴邪——”
这下忍下的尖叫也随幽闭恐惧症一同迸发,张开了双臂闭紧了眼,胡乱在肩头呼拉拍打一通,不忘抓紧吴邪小碎步一路往岩壁挪,直到好像打到了什么才瘫进吴邪怀里。

“黑飞子都见过,还都成功逃了出来,怎么这人扮的鬼怕成这样?我记得幽闭恐惧症在古潼京已经好了大半……”吴邪风凉话从头顶钻进黎簇耳朵。
这逼没装成。黎簇选择装傻。

出了洞口还缩在怀里的黎簇被吴邪拖了出来,吴邪这才松开一路都紧抓着黎簇十指相扣的手,指了指后面。

看着缓缓抬起身的小孩,睁开的眼睛朦朦胧胧,像笼了苏杭所有好水好景,好看得紧。黎簇生得白,殷红的舌头不自知一舔下唇,瞬间撩起了吴邪心里众火。

“看你干了什么好事。”吴邪在还没引火焚身前一瞬的回神快速了转移话题。
身后是方才那个画着苍白女鬼装的工作人员,被黎簇那一通乱打不小心弄破了额头一个小口,正抹着药。
黎簇看着,又迷茫扭回头,装逼不成蚀把米,自己在吴邪心里小屁孩的形象怕是再难挽回了。

工作人员看着面前并排而站的两个男人,面容沧桑成熟的那个开口:“自家小孩贪玩,不小心伤了工作人员,”说完手放黎簇后脑勺轻轻一用力,那人腰肢便软弯成一个弧度,好像一点儿都没有小孩话语和眼神叛逆劲儿,“在这道歉。”
干这个工作平时小擦小碰很常见,游客这么道歉的还是头一回。

吴邪眼底满是发着光的温和笑意,看着他异常乖顺的后脑勺,力道放轻许多,还是没忍住揉乱那毛茸茸的头发。热度和柔软缓缓透进了手掌每一纹路。
他好想狠狠吻上那薄滑的皮肤,每一处肌肤,每一个泛着红的关节,把那人冰凉的唇吻热,吻红。

黎簇把手放在吴邪手上,仍维持着弯着腰的姿势,实实在在地给抓了紧。少年的手并没有比吴邪的小,力道没有很大,但抓紧的每一个指节印迹都烙出了印,从皮肤到血管,再直直通往吴邪的大脑中枢。
黎簇侧头,猝不及防对上吴邪炽热的目光,差点支撑不住,瞪了他一眼。
瞪归瞪,手是绝不想放开的。

你知道我渴望这样多久了吗?吴邪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7 )

© 涩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